close
Pidgin的前世今生....



Pidgin的前身就是Linux上呵呵赫赫有名的Gaim,原本的全名叫做GTK+ AOL Instant Messenger,所以簡稱叫Gaim。不過由於AOL對Gaim名稱的不滿,所以便打起了官司(對OpenSource社群提起訴訟能得到什麼好處呢!?我想最大的收穫應該是....臭名吧),所以Gaim只好在2.0版之後,被迫改名叫Pidgin(這名稱不會又跟什麼大公司的軟體相衝了吧....)

以上是跟軟體使用無關的廢話八卦....=,=

下載與安裝


Pidgin可以到官方網站上下載,目前官方網站支援的平台有Windows/Linux(Fedora&CentOS),最新的版本是2.2.2
安裝Pidgin的時候會順便裝上Windows版的GTK+ Library,新版的Library已經不會和2.x版星際譯王(Stardict)內建的GTK+相衝,所以可以安心服用啦。

第一次....

裝完Pidgin執行,怎麼會是....英文=,=。


如果要換成中文環境,要做個小小小小的修改....(怎麼那麼麻煩)

修改你的登錄機碼,點右下角的開始 -> 執行 -> 輸入regedit 呼叫 Windows 登錄編輯程式,然後移到HKEY_CURRENT_USER\Software\pidgin下(感謝網友提醒,我漏掉了 囧>),將Installer Language的機碼修改成十進位1028


這邊機碼的設定值是
正體中文︰1028
簡體中文︰2052
美系英文︰1033

修改完後免重開,重新執行Pidgin一次就好,就可以看到中文的Pidgin畫面。


偏好設定等資訊也全都改成中文顯示了


接下來就是新增一組帳號啦,可以使用Ctrl + A 呼叫出帳號清單,然後點新增,就可以看到新增帳號的畫面,目前Pidgin支援的通訊協定有15種,從MSN / Yahoo即時通 / Google Talk 甚至大陸的QQ、IBM為企業開發的Sametime到古老年代的ICQ等(我竟然還記得自己的ICQ號碼....果然是宅男一枚嗎 Orz),全都有支援,果然不負屁金....的名聲阿 囧>


好啦,有了帳號就可以上線了,回到帳號清單,在帳號前面的小框框打勾,系統就會登入了。右下角的圖示可以讓你更換好友圖示。圖示旁邊的下拉式選單可以修改目前上線的狀態。


這是可以使用的上線狀態,登入每個不同的IM時,狀態都會不同。


多了不少狀態阿....那個渡假去了是怎樣....


交談視窗....(有點醜 囧,不過換個角度想,這是簡約的風格阿....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