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11新版的修改方法

 

 「MSN,我真是搞不懂你阿!!!,修改MSN密碼選項,到底在哪???


這是某天我在電腦前的哀號。

沒看過這麼保護使用者密碼、這麼害怕使用者修改密碼的軟體。You are James Bond,你真是棒阿,MSN。

別找了,如果你跟我一樣,花了20分鐘在MSN的功能列上面想找到修改密碼的選項,別找了。我告訴你,不要浪費生命中可貴的20分鐘。因為不管你怎麼找,我們,還是不會有結果的(因為,你是個好人,好人卡 囧>)。因為改密碼的地方,根本不在MSN上....

那到底,在哪呢?很好,很高興你跟我一樣,想知道在哪,答案就在....

網頁上。(賣什麼關子)

首先,開啟你的MSN,點選MSn的大頭片。點了之後會出現一個白白的畫面,在這個白白的畫面下面,有個移至您的分享空間。(我不想跟你分享阿,微軟 <囧>)


再來這邊,要先等待一小段的時間,建議您可以去跑個步,運動一下筋骨,然後泡杯咖啡,等到天長地久、海枯石爛後,你終於可以看到一個,跳出來的IE視窗。

在這個視窗內呢,就是您很難用的分享空間(好神秘....),而在分享空間的右上方,會看到自己的MSN帳號。點選帳號的話,會跳出一個小功能表,然後,選擇檢視您的帳號(爛歸爛,不過滿有禮貌的,但是這也改變不了爛的事實啦~~~~)


接著就會看到每個人的個人資訊啦(有多少人看過阿?),有註冊國家、出生日期(計費資訊!?那是啥....微軟你不會要跟我收錢吧....)等選項,下方有個密碼重設資訊,點選變更


然後就是變更畫面啦,先輸入舊有密碼,然後請....請保持愉快的心情輸入您的新密碼(如果還有愉快的心情的話....)。


注意注意,那個密碼安全強度,要像個男人一樣,夠強悍。怎樣叫做強悍的密碼?微軟老大建立了一份MSDN文件,有提到何謂強悍的男人密碼(strong password)。簡單來說,就是密碼內混雜了大小寫英數字和特殊符號,舉個例子,像 @#^HS&s 這樣,就會是一組很強悍的密碼。不過我知道你要講什麼,對,它看起來很醜、很難記。當然,這就是夠強悍的密碼的特色....好啦,也不用這麼複雜,一般來說,如果你喜歡用生日、手機號碼或者慣用的英文ID等資訊當作密碼(或混著用),那麼請加上一些特殊符號,像是@ # $ %等,行首或行尾皆可,千萬不要單純的使用ID+生日這種設定,最好連任何跟個人相關的資訊都不要當成密碼來使用。

畫面下方有個密碼每72天逾期的選項,如果不怕麻煩,就勾吧。不過不知道這會使用怎樣方式來通知使用者修改!?不會是當我登入MSN時,會跳出修改密碼的提示吧!?微軟阿,你有沒有這麼貼心、有沒有~~~~沒有=_=。我猜是發email通知....不過,我註冊帳號的email address已經失效....不知道他會怎樣處理



啊,如果忘記密碼怎麼辦?

回到剛剛密碼重設的部份,在密碼變更的下方,有個秘密提示問題(應該叫密碼提示問題比較通順吧!?既然是秘密,還提示個什麼鬼阿),點選進去,可以設定忘記密碼時取回密碼的方式。不過正所謂水能載舟亦能覆舟,你設定了這個取得密碼的問題,別人自然也可以用這個問題來建立登入你帳號的新密碼(不是舊密碼,應該會要你重新設定一組新密碼)。

以前這問題的題目是可以自己設定的,因為我的提示問題和現在的不同。但是現在只能使用制式的問題。可是這種制式的問題應該很容易就忘了答案吧?舉個例子,如果我選擇了我最喜歡的電影作提示,2003年的我和2007年的我,說不定口味變了(2003年是川島,而2007年,就變成立花了阿....類似這樣),每個人真的會一直喜歡同一部AV女優電影嗎?囧

不過非制式也有壞處就是了,假使設定了「我的手機號碼是什麼?」這一類的問題,那麼有你手機號碼的人,應該可以很輕易地重設你的密碼吧!?所以好壞各有利弊啦,還是別忘了自己的密碼比較實在。


以下就是可以重設密碼的畫面

最後,要提醒的是,有個備用的email地址,最好設定一下,有些人(像我)當時所申請的email信箱,可能已經宣告停用,有個備用的email,最起碼還能取回密碼,總是比較方便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