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Google Calendar,乃Google一個線上的Calendar。簡單來說,就是Google的日曆。宛如那平易近人、深入你我日常生活中的日曆一般,它的名稱,清楚地宣示它一生的宿命 — 我,就是日曆,我就是為紀錄日期而生的日曆,我以生為日曆為榮,一天為日曆、終身為日曆....

很好,我知道很多人看完開場白,一定很想扁我離開,很好,你是正常的,不過這只是個小測驗,測驗大家耐心的一個小測驗,你走了表示你耐心不夠嘛。所以,先別急著走,拿把椅子坐下來,小吃攤馬上就要來了。

身為Google Online Office的一員大將(另一個大將是Google Docs),它,怎麼會是一個日曆那麼簡單!?揪境~~它的背後,還有多少不可告人的秘密呢?揪境~~它還有什麼三頭六臂的功能呢?

各—位—觀—眾,它的功能就是....

噹噹噹~~~

可以放到Blog上

我知道你想扁我,還以為是什麼了不起的功能,放到Blog上是會比較厲害嗎....等等,先看完步驟和說明後再扁也不遲....囧rz,開始了。

首先,我們先建立一份新的日曆。

接著,填入一些關於這份行事曆的資訊,如果這是一份可以公開的行事曆,那麼點選與所有人分享此日曆上的所有資訊。不過這樣一來,設定在這日曆上的任何資訊都會被公開,如果裡面含有你的私人行程,那麼最好是不要公開。這裡因為是要放到Blog上,所以我選擇了老二第二個選項。

這邊是跳出的警告訊息,告訴你,你這麼做將會變成LG - 全世界都在看。(這個梗太冷了我知道....=_=)

建立好了以後,勾選剛剛建立的日曆,這日曆的右方有個倒三角形,拉一下。



嗯,看到相關訊息了,選擇日曆設定

再來會看到設定畫面,同一個頁籤往下看,有個日曆網址,右方有三個小圖示,點選HTML

會跳出一個訊息,點選設定工具

嗯,終於看到設定的地方了(你可藏的真好)。這畫面的左邊是設定區域,右方是預覽區域。預覽區域會隨著左方的設定動態改變。


嘿嘿,設定好了。那就可以複製HTML碼了。

好了以後就貼上Blog吧!

結束。

慢著,等一下~~~還沒要收工,接下來才是Google Calendar的好戲。

  1. 可以新增他人的日曆。唉阿,你會說我幹嘛去新增他人的日曆阿?那是人家的行程耶。嘿嘿,如果不是行程呢?例如:台灣上映的電影日期和內容簡介?F1賽事的分站資訊和Live時間?New York Yankee的征戰日期....等等的,這些有用多了吧?

    我們可以點選日曆欄位下方的管理日曆


    進來以後一樣也會看到設定介面,點選新增日曆。

    再來會有個搜尋欄位,在這邊打入要搜尋的關鍵字,假設是電影好了。我用正體中文試過,不知道是台灣太少人用還是系統不能做中文的搜尋?總之我用中文找不到東西,但是用英文可以。有結果以後選擇一個你覺得豐富的日曆,按下新增日曆就好啦。這邊我選了Han's Movie。



    嘿嘿,今年上映的電影日期我都拿到手啦。
  2. 飯粒範例二我有一群狐群狗黨好友,大家平常都會把妹喝小酒聊天聚會,或者出外走走、踏踏青、不定期的參訪老人之家之類的(誰相信阿 囧),每次在MSN上討論行程是很方便沒錯,但總是無法比較有制度的紀錄整個討論的過程。如果有個網站,可以讓你設定可以討論的名單,名單內的成員可以共同安排行程、日期,也可以把討論的結果貼到上面去作紀錄,嘿嘿,沒錯,Google Calendar可以滿足這樣的要求。這也是協同工作軟體的基本功能(像IBM的Lotus Notes或M$的Outlook + Exchange Server),只是Google這是線上版,無須安裝任何軟體或架設任何主機就能達成,方便好用(但也有點陽春就是了....)。
  3. 提醒自己當個好人,不是,是當個好的Blogger,如果想要好好經營一個Blog,那麼用心,是必要的,不過你知道的,人生總是雜事很多,昨天後面陽台的母貓生了,今天隔壁的公狗嫁了,很多事情總是令人措手不及。所以,有個紀錄是好的,可以提醒自己該做什麼~
以上~

後記

Google Calendar是個很棒的工具沒錯,但是終究是有個缺點,這缺點說大嘛也不算大,只是挺致命的就是了。這缺點就是,非得要在有網路的地方才能使用Calendar服務,若沒網路,精心安排的行程就無用了。身為一個時間管理、工作排程的軟體,和使用者緊密接觸是必要的,所以如果不能很方便的存取,自然會很多功能就大打折扣了。當然前題是,Google把Calendar定位在這市場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