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些許食物就能收買的貓群們,目前佔領了我後面的陽台,
他們總是成群結隊出沒,在追求食物的過程中奮不顧身。

自從給了他們一些肉塊後,我們就成了朋友,
每次推開門,總會看見他們怕死卻又貪吃的表情,
充滿乞食目光的雙眼,掩飾著他們高度防衛的心。

他們彼此並不爭搶食物,混亂中帶點群體的秩序和友情。

搬來這裡許久,拍照的當天是我們第二次近距離接觸,
我忘了上次是何時我們讓如此靠近。

好像走了幾隻,而這些是否就是上次那些,我也記不住。
總是這樣來來去去,人也是,貓也是,

我也是。

他們,是我家後院陽台的貓,我們現在,是好朋友。

她好像是母親,上次看見有隻小貓畏畏縮縮地跟在她旁邊。


他最不怕生,每次吃東西都搶第一。


他是個笨蛋,上次一腳踩空跌到樓下。


他....應該是個老頭,沒什麼熱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