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圖片來源:rememberthemmilk.com官方網站)

請別懷疑這標題,網站的名字貨真價實、童叟無欺,就叫「記得買牛奶」。酷!這種具有「一開始真讓人猜不透」的網站永遠都很酷。我想你跟我一樣,想必剛看到時心中必定泛起了一絲絲的問號吧?

「真的是提醒我買牛奶嗎!?」
「可是我不喝奶耶?」
「這是什麼牧場的官方網站嗎?」
「那我可以訂購一隻乳牛嗎?」
「我自己有,謝謝」

你看你看,當你的眼球看到這則訊息,便將訊息傳達到你的大腦。腦內神經系統開始運作,產生好奇心,接著你的手指受到了支配,然後就不自覺的給他點了下去了....這這這,這可是非常先進的「大腦控制」技術阿 XD

拍謝,有點離題了(大概是最近看了一些以醫學為主題的漫畫之故=_=)

好吧,這個網站嚴格講起來,跟買牛奶的確是可以扯上點關係:這是一個工作排程和協同工作的網站,所以如果買牛奶也在您的工作範疇之一,那麼當然也可以列入工作清單啦。

網站標榜著任何地點你都可以獲得提醒:手機、電子郵件、即時傳訊(MSN、即時通、Google Talk等)。設計上是以白色底搭配藍色的標題底色,非常簡單清爽,頗有Google的風格(也有牛奶的感覺!?)。雖然網站的主站是英文介面,不過有著貼心的正體中文版,有圖有真相。


可以申請免費的帳號,也有Pro的帳號,Pro的帳號一年要charge US$25,多了iPhone Sync的工具。

先來看看免費的帳號有什麼功能吧。(註冊新帳號的手續很簡單,就略過不提了)

以下就是操作畫面,嗯,很淺顯易懂


把玩了幾分鐘,你會發現,這網站的功能就真的只有工作排程。雖說專注是件好事,但....這就像是走在寒冬深夜裡遇上快要收攤的小吃攤內點的陽春麵一般,真的是那麼陽春阿....(好歹來顆滷蛋吧!?老闆)

不過正如我說的,我是一個只把玩幾分鐘的人,所以如果漏掉什麼,也是很合理的。

上Google找找看有沒有人分享些密技,有了
大概就這些,看來台灣使用的人口並不多。不過繼續surf一些資料後,倒是發現了一個不錯的功能:

貼心的小秘書: RTM.Remind
機器人帳號: rtm.remain(at)Gmail.com


機器人簡介:
結合rememberthemilk.com網站提供的服務, 這個機器人會給你即時的計劃提醒, 但這個機器人目前好像是個單工工作機器人一樣, 只能等待它給你的提醒, 而你跟它說什麼都沒用, 要想設定計劃任務, 只能登錄網站. 不過這個網站與Twitter又很好的合作, 結合Twitter的機器人, 你可以與rememberthemilk.com實現互動, 甚至做到免費的手機短信提醒. 不過要介紹起來恐怕需要用很多文字, 目前這個日誌的版面已經很有限了, 所以這裡就不介紹它了.


引用網址如下
活跃在GTalk上的几个“小精灵” - Google(谷歌) - SOWANG 搜索爱好者论坛 - Powered by Discuz!

原來是通過robot的方式來實現訊息通知阿(sorry,用語一時之間無法轉回台灣的用法....囧>)

後話

具有直覺、簡單、清爽、反應速度快的網站或程式一直是令人讚賞的(澎湃激昂的介面也是不錯的啦,像下面引用的那個軟體)。只是就rememberthemilk來說,使用後有點令人意猶未盡,雖然簡單快速,但好像功能太少了些?

web介面意味著我需要時時刻刻連上網路才能新增工作和check工作進度,光這一點可能就不太便了,雖說google calendar也是如此,但是打著google的招牌,已經有為數眾多的sync tools問世了,可以和outlook、palm、windows mobile等同步。

補上北斗神拳掃毒軟體 XD

你,已經死了

(圖片來源:http://www.jcms.com.tw/newspaper/jcms-3330.jpg)

我又踏上了孤獨的旅程....

(圖片來源:http://www.jcms.com.tw/newspaper/jcms-3333.jpg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