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錯,在這個通訊發達的時代,Gtalk和MSN也能溝通了,雖然他們兩個是不同公司的產品,使用了不同的協定。有人會想說,為何不用MSN就好?何必大費周章的去搞個這樣的東西出來呢?呵,對某些人來說,這樣的形式是必要存在的,對某些人來說....

有些公司,礙於政策、安全性及怕員工在上班太專注於聊天影響工作,都會下令封鎖MSN。比較簡單的封鎖方法是鎖住MSN Server的IP,來一個檔一個,不管是MSN Server的IP,還是Web版的MSN(像是http://webmessenger.msn.com )也一樣被檔在防火牆外(擋掉該網址)。

即使網頁版可以正常運作,不過那個web版的MSN真的有點難用,列舉幾個缺點如下:

1. 不小心按下回到上一頁,就會自動登出
2. 對話訊息無法紀錄(這個功能看個人而定)
3. 有時候按下新網址,會顯示在那個IE視窗上,然後又被登出

所以,來試試看Gtalk吧,目前Gtalk的幾個好處

1. 使用者沒MSN那麼多,公司MIS比較不會檔
2. 透過Gmail就可以連線,這個很難檔,除非擋掉gmail的網址
3. 畫面清爽,也沒有自動登出的問題
4. 所有訊息會自動紀錄在gmail內
5. 有很小聲的訊息提示

連接的方法有點複雜,不過很多網友都有做整理了,列舉幾篇教學文章如下:

- 用Gmail Chat 整合MSN, Yahoo!,AIM,Jabber
- 用GTalk和 MSN、Yahoo、ICQ、AIM、QQ的人聊天

在這裡補充一些地方:

1) 根據我的血淚經驗,
jabber.no是目前最穩定的transport平台,建議選擇這個server作為交換中心。

2) gmail內的gtalk client是很方便沒錯,不過連線不是很穩定,有時候會連不上,要登出、登入多試幾次,建議可改用gtalk widget版(Flash版)。這版本有音效提示、還可以顯示對方的大頭貼(其實這是
jabber.no的功勞),gtalk gadget網址在
http://talkgadget.google.com/talkgadget/popout

我弄了一個小小的視窗,可以跳出類似webmessenger那樣的單一視窗,畫面比較簡潔一點。

請點這裡,運行的畫面如下。


這是Gtalk和MSN溝通的情形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