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mail已經開放使用IMAP來讀取信件了!!這真是一個令人興奮的消息,因為以後讀取信件再也不用下載整份郵件,同時也可以透過Client端的Mail Reader來管理雞妹兒上的郵件,這消息怎麼能不令人興奮呢

不過....目前中文版的Gmail尚未支援此功能,我們必須先將使用者語系修改成英文,然後再做些簡單的設定即可。

噹噹噹,鄉親阿~以下是我的步驟啦

1. 首先登入您的Gmail信箱,點選右上角的設定


2. 接著,在Gmail顯示語言的部份,修改成 English (US)


3. 此時會跳出訊息視窗,問你是否要將所有Google服務修改成英文語系,真是貼心的設計,不過....還是不要好了


4. 點選後,請耐心等待一小段時間,如果載入完成了,那麼右上角,應該會出現一個Old Version的選項


接下來這個,不知道是我的問題,還是大家都一樣,那就是除了上方Google的Logo和右上角的設定外,整個畫面都是白茫茫的一片,我在這邊癡癡的等了五分鐘....以為整個系統尚未轉換完成,結果不是,是整個郵件被移到畫面的下方,害我以為還在轉換....有圖有真相。


所以整個時間應該不會太久才對,大家轉換語系後,記得把畫面往下拉拉看阿~如果也有同樣地狀況,按下Ctrl + F5即可讓畫面恢復原狀。


5. 好,再進一次設定,此時除了整個畫面變成英文以外,還會發現....嘿嘿


6. 點進去以後,會發現IMAP已經enable了。


7. 下方有個Cinfiguration instructions的選項,那邊有著詳細的教學步驟,教你怎麼在MUA上面設定IMAP,不過就是英文啦~因為我常用外看2003,所以我點了Outlook 2003。官方的設定頁面,可參考這裡


8. 接著開啟Outlook 2003,點選工具 -> 電子郵件帳號


9. 選取新增電子郵件帳號


10. 選擇IMAP


11. 輸入一些資訊。使用者資訊的部份,就是外寄郵件時對方會看到的名稱,這個可以任意設定,也可以用中文,只要對方郵件的編碼可以顯示中文即可。下方的登入資訊是登入Gmail的帳號和密碼。右方的伺服器資訊是Google提供的伺服器位址:
  • IMAP Server:imap.gmail.com
  • SMTP Server:smtp.gmail.com
輸入完成後點其他設定。


12. 先設定外祭祀福氣外寄伺服器(自動選字就會出現這種情況,拍謝 Orz)


13. 接著到進階的地方設定連接埠,SSL加密記得勾選


14. 呼,完成


在經過一番辛苦的設定後回到主畫面,嘿嘿,左方的功能列上面,果然看到了imap.google.com的收件匣,點了之後,就會自動下載郵件標題啦


關閉Outlook 2003再進來一次,會發現收件匣下面已經出現了許多子資料夾,這邊資料夾,就是Gmail上面所設定的標籤。


到此為止,大功告成~

等等,是不是忘了什麼事?阿,對,還要將Gmail改回原本的繁體語系,請回到Gmail那邊,將語系改回來(不過新版的Gmail改進了讀取方式,對郵件的讀取速度加快了,所以改不改,看個人啦)

改回來之後還可以使用IMAP的功能嗎?哈,可以的,所以請放心的修改吧。

以下是小小的心得:可能是系統剛開放的緣故,IMAP的速度目前為止還不是很快,整個標頭讀取的時間常常要等上5,6分鐘,點選郵件後郵件下載的速度,也得花上一段時間。不過以IMAP的方便性來說,這些還能忍受啦,最重要的是,系統到目前為止,運作都很正常,沒有郵件讀不到的情況。我想未來的Gmail,這些問題應該都會改進這些吧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