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ebo,一個立志成為網頁平台上通訊軟體介面王者的組織,應用他們神奇、強大的ajax魔法,開發出aim/yahoo即時通/google talk/msn等網頁版的登入程式。不過上述四種現今當紅的即時通訊軟體,後三者都有自己開發的網頁介面了,那麼,Meebo還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值得推薦呢?

若是沒看過這篇的,可以先看看小弟我先前的介紹,這次這篇文章,算是上篇文章的進階版:
使用Pidgin + Meebo模組主動和讀者聊天

** 以下文章是假設你看過了上面那篇,且已申請了Meebo的帳號 **

先連到Meebo首頁,若是首次登入時沒看到中文,可以把瀏覽器往下拉,下方有語言選項,選擇繁體中文後就可以看到中文啦。
再來用你申請的Meebo帳號登入(請用右方的登入視窗),登入後,你的畫面可能跟我的不太一樣,因為我有修改過版型(並加上Iron Man第一代的原型)。
看看上方,有四個連結,點一下中間的偏好設定,會看到下面的圖樣。有音效、表情符號、佈景主題等,修改版型的地方就在佈景主題那,可以挑個好看的佈景主題。我不喜歡傳訊/收訊時有聲音,所以把音效關閉了(也減少一點頻寬的消耗),表情符號可以留著,關掉也可。Visual Notificatoins則是Firefox的Plugin,目前不支援Firefox 3.0 RC1,所以我就沒裝了。聊天紀錄的地方若是勾選,則所有聊天的訊息會存在server上,類似gtalk那樣。
回到主畫面上,看到聯絡人名單的地方。點選右方那個圖示,可以讓聯絡人名單與現行視窗分離,這樣原本的瀏覽器可以繼續瀏覽網頁,保持這個跳出的視窗就好。在聯絡人清單上,會看到meebo聊天室的分類項,下面會列出你開啟的聊天室,這邊,就是我們的重點了。剛登入時,應該只會有一個預設的聊天室,就是以自己名稱開頭的那個。點兩下後,可以看到聊天室的畫面打開了。
以下是聊天室的畫面,右方是管理者會看到的畫面,左方則是一般User看到的畫面。
聊天室上方有個設定的選項,點下去以後可以設定聊天室敘述、標籤、房間圖像、公開或私人等設定,聊天室名稱並非在此設定,等等再說。這邊可以挑個好看的圖示讓聊天室更加明顯喔(所有聊天室在登入主頁面中都可以搜尋的到,所以若是你想讓吸引其他人來你的聊天室,那麼設定一個閃亮亮的名稱和圖像,是必要的啦,鄉親~
到目前為止,我想應該基本的操作應該都沒問題了。接下來就是,該怎麼把這些東西兜進blog裡讓大家都能用了!!

在聊天室管理者畫面的上方,有個植入在你的網頁上的選項,點下去。這邊設置的,是登入聊天室的畫面大小,使用者不必先申請一個meebo帳號就能和你聊天!!管理者也不用24小時掛在聊天室內,即使一個人都沒有,聊天室依然存在,還可以留言~~~~(前提是訊息有留存)。OK!先設定大小,下面設置的地方就是要加進blog的html,拷貝下來吧!!
這邊先跳開一下,補充剛剛沒說的部份 - 怎麼修改聊天室名稱? 基本上,聊天室名稱建立時就以綁定,無法修改,要修改,請重新建立一個新的聊天室。在主畫面的下方,有個create a new room,點下去。點了之後的畫面和聊天室設定的畫面類似,只是多了一個新房間名稱的欄位,下方儲存的地方也變成了開啟新房間,設定好相關資訊,就可以開啟了。
開了以後,看看聯絡人名單的地方,會多了一個剛剛設定的聊天室,以後從這邊點選就好了,很方便。

好,回到剛剛抓取的html。

這邊要先說明開新房間的方式,是因為每個房間有個唯一值,我們把聊天室的連結放到blog上時,需要拷貝這個連結。若你要取個閃亮的聊天室名稱,那麼就得先把房間建立起來,然後再把連結放到blog上。以下有圖說明。
上方value後面接的Link,就是每個聊天室的連結,後方id的部份每個聊天室都不同,所以要把你想要放到blog上的聊天室ID拷貝下來。

有了這ID以後,就可以加到blog上了。

那要怎麼加呢? 若是像上一篇文章的方式,把聊天室介面放在左邊的功能表上,那麼畫面一翻新,使用者也會重新登入一次,這樣不是好方法....這邊有跳出視窗的程式碼,拷貝,貼到pixnet後台的版型設定上就好了,記得把link改成自己的聊天室!!
把這個加到pixnet後,就可以看到類似這樣的按鈕啦

之後點選進入聊天室,就可以開始聊天了!!
參考連結
  • Meebo on Wikipedia [] []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