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把Ubuntu更新到了7.10,新版的支援性果然好了不少(Linux真是越來越人性了,當然Lazybuntu也功不可沒!!),不過關於無線網卡的問題,始終還是沒有解決。這次趁著更新,決定下定決心把這問題搞定。

我買的卡是Buffalo的WLI2-PCI-G54,這張卡使用的是Broadcom公司的bcm43xx晶片。


找了一些資料,在某個德國佬的網站上發現了這段話:

A Linux driver for the Broadcom bcm43xx wireless chips.
Broadcom never released details about these chips. So this driver is based upon reverse engineered specifications.
(原文出處: http://bcm43xx.berlios.de/ )

Broadcom從來沒有對外說明該晶片組的細節,所以這個驅動程式是基於以逆向推導而來的工程規格上。(老兄,你好強阿)
所以,根據以上說明,請在安裝本驅動程式時,懷抱著一顆無比感恩的心....

以下是安裝步驟:

1. 先判斷使用Broadcom哪個版本的驅動程式
# dmesg|grep bcm

檢查看看是否為bcm43xx chip,如果不是,原作者也提供了Broadcom其他產品的驅動程式,可在原作者網站上搜尋看看。

2. 下載編譯好的驅動程式模組
#For b43, download and untar version 4 firmware:
http://downloads.openwrt.org/sources/broadcom-wl-4.80.53.0.tar.bz2
http://downloads.openwrt.org/sources/broadcom-wl-4.80.9.2.tar.bz2

#For b43legacy and bcm43xx, download version 3 firmware (如果是Buffalo的卡,請下載這個driver)
http://downloads.openwrt.org/sources/wl_apsta-3.130.20.0.o

3. 除了驅動程式模組,我們可以透過bcm43xx-fwcutter這個程式幫我們搞定Ubuntu內的設定(開發者真貼心),bcm43xx-fwcutter目前已是Ubuntu的官方package之一
http://packages.ubuntu.com/dapper/utils/bcm43xx-fwcutter

bcm43xx-fwcutter的載點(csie.ntu):
64bit
32bit

4. 解壓縮後開始安裝
For bcm43xx: (Buffalo的卡請用這個指令)
#sudo bcm43xx-fwcutter -w /lib/firmware wl_apsta-3.130.20.0.o

For b43legacy:
#sudo b43-fwcutter -w /lib/firmware wl_apsta-3.130.20.0.o

For b43:
#sudo b43-fwcutter -w /lib/firmware wl_apsta-4.80.53.0.o

5. 安裝成功後,檢查驅動程式是否正確載入
# sudo lsmod|grep bcm

接著,去網路管理那設定一下,應該就OK了!

Good Luck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